語言與溝通台灣文學館下午是鍾鐵民演講 林生祥演唱在高師大修學分時 就常看到他 他在隔壁班 因為名氣大 特地去瞻仰第一次看 有點失望 雖然早就在書上票貼看到他身體有些問題 當面見到仍有些失望但是 我崇拜有才氣的人 所以愈看愈順眼 雖然他還是不認識我  我也沒找機會去要簽名每次看他 就想他腦有巢氏房屋裡到底有什麼東西 文章為什特別好....今天主題是介紹客家文化之美 我對客家文化沒特別好感 開始時有點後悔如果全場講客家話 我就離開 鴨子聽雷 浪費辦公室出租生命 結果還好 他講國語 必要朗讀時用客家話 也許沒有接觸過  實在聽不出聲韻之美 倒是聽出很多的入聲字林生祥據介紹 是今年金曲獎之類的得代償主 自談自唱 詞曲都是自己創作 也是才子 聲音清澈一面聽 我一面懷疑 如果沒有聽他們的說明 我能體會意境嗎這些年族群問題被政客炒作得沸沸揚揚的 居酒屋正如鍾先生說的 如果只有福佬話是台灣話  那客家話呢我一向討厭強調要用[台灣話] 否則就不愛台灣的說法 簡直@#$$用人家聽不懂的語言文字 縱有借貸藏諸名山之作 也無濟於事雖然人的情感一樣  但聽不懂 看不懂 缺少了橋樑  一切等於零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必須有共通的語文 像英文酒店經紀  最好是中文但是保留自己母語 仍然絕對必要 而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母語則嫌氣度太小把自己母語的美 藉溫和手法介紹給外人 則顯得溫馨祥和所以 今辦公室出租天雖然被冷氣凍得現在頭很痛 但是 當林先生唱起他的作品時 也頗感動的 鍾鐵民朗讀他的詩時 也似乎被感染了那一份淡淡的哀傷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有苗栗旅遊空多聽專家演講 真的不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裝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26gqis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