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吳邦)冷雨澆不滅龍崗文化中心的熱情。昨日,第12屆晶報名人演講周在北京國安副董事長張路、韓國足球傳奇車範根的激情演講後宣告圓滿落幕。車範根在現場鄭重承諾,“為了回報深圳,我決定未來每年都抽出時間來深信用貸款圳指導青少年踢球,哪怕只是一周的時間。如果我踢不動了,我會讓我的兒子車杜里來繼續做這件事。”
   在昨天上午的演講中,張路首先介紹了京派足球的底蘊與傳統。張路從1901年的京師大學堂足球賽講起,梳理北京足球文化的悠久歷史,以及足球對於北京這座移民城市的貢獻。張路認為,深圳與北京一樣,都是移民城市。深圳有著龐大的人口基數和繁榮的經濟基礎,“更重要的是,深圳是座開放而包容的城市,球員在這裡沒有疏離感。只要經過努力,深圳足球扎穩根基,一有巢氏房屋樣能稱霸全國。”
   壓軸出場的車範根,在回顧了自己的德國歲月後,深情憶起了15年前執教深足的歲月。這是本屆演講周的“淚點”,老車在臺上講得眼圈發紅,臺下觀眾和昔日弟子聽得也是淚光閃動。重返深圳,車範根驚訝於這裡的跨越式進步,“但在深圳發展成這麼完有巢氏房屋美的城市的過程中,足球沒能站住自己的位置,這很可惜。”
   面東森房屋對觀眾關於對中國足球“怒其不爭”的提問,車範根認為不必妄自菲薄,“中國的人口基數和球員身體條件是日韓無法相比的,未來代表亞洲與歐洲抗衡的,一定是中國足球!”
   演講的後半段,60歲的車範根動情宣佈,“為了回報深圳,我決定從明年開始,每年都回到深圳,義務指導青少年足球事業,哪怕每年只回來一個星期也好。以後我老了,我的兒子車杜里也會定期到深圳,幫我培訓青少年足球。希望我們全家的這種心意,能夠成為深圳足球汽車貸款發展的一個小火苗。”
   在現場數百位深圳球迷含著熱淚的掌聲中,老車鞠躬謝幕。本次演講周主持人顏強在結束語中說:“在每一座城市當中,足球都能找到生存的文化空間和基礎。越是成功的城市,越有可能以足球作為文化標簽、文化代表,來描述城市的存在。在這一點上,深圳需要加油。希望足球能給這座城市,給這個國家,帶來更多的滿足與榮耀。”  (原標題:車範根:未來每年來深指導青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26gqis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